EN
https://www.gov.cn/

北京去年服务贸易总额达1500亿美元

2017-05-28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孔祥鑫 马岩)记者28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旨论坛上了解到,2016年,北京服务贸易总额达到了1500亿美元,占全国比重18.8%,保险、金融、信息等新兴产业服务贸易保持全国领先。

上述数据是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在主旨演讲中透露的。张工介绍,当前,北京市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开展,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的筹办,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6年,北京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近2万亿元,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了80.3%;服务业利用外资约123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94.6%。

张工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保持了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呈现出服务经济地位更加稳固、服务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贸易持续活跃等特点。“我们注重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

“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张工说,“我们将发挥北京优势,拓展和深化与沿线国家重要地区和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科技、会计、法律、设计、咨询等各项专业服务;我们将与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联合开展基础设施、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