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召开

2017-05-29 08:0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部在浙江组织召开全国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国畜禽屠宰监管工作,要求各级农牧部门充分认识屠宰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屠宰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做好屠宰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各级农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屠宰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法规规章制修订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地方性屠宰法规制修订取得积极进展,屠宰监管制度设计不断完善;生猪屠宰监管治理取得新成效,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督检测和风险监测成效明显,屠宰环节科学监管、严格监管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屠宰行业管理能力有了新提升,清理关停了一批小型生猪屠宰场点,开展了一系列政策研究储备和人员培训,屠宰监管水平逐步优化;生猪屠宰行业秩序有了新发展,进一步细化屠宰行业管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健全完善畜禽屠宰统计监测、行业发展形势会商等一系列制度,屠宰行业发展稳步向好。下一步,要筑牢责任墙,进一步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屠宰环节质量安全责任体系。要织密防护网,加强屠宰行业管理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织密屠宰监管的制度“网络”。要打好主动仗,主动出击,综合施策,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检打联动,打好打击屠宰违法行为的“主动仗”。在屠宰监管领域加强部门协作、区域协调和社会共治,不断强化齐抓共管合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