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动植物保护工程建设将深入推进

2017-05-29 07:3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至2025年总投资175.56亿元
动植物保护工程建设将深入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近日印发《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7-2025年)》。经测算,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共需投资175.56亿元。

《规划》提出,要深入推进全国动植物保护工程建设,构建与现代农业相适应的现代动植物保护体系,提升重大疫病虫害监测预警、应急防治和绿色防控能力,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仅从经济效益看,工程实施后,可促进我国种植、养殖产业增产、提质、增效:一是整体提升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水平,降低动植物疫病虫害危害损失,促进农民、林农和牧民减损增收;二是能够有效降低化学农药、兽药使用和残留,提升农产品品质,促进优质优价和品牌建设,增强我国农林产品竞争力。经初步测算,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共需投资175.56亿元。其中,动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70.74亿元;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89.66亿元;进出境动植物检疫能力提升工程15.16亿元。

对于资金筹措,《规划》提出,按照中央事权和地方事权支出责任,中央事权项目全部由中央投资承担;中央地方共同事权项目,由中央投资和其他投资(包括地方政府投资、企业自筹等)共同解决,中央投资主要用于基础性、公益性设施建设。具体项目投资规模在履行项目建设程序时核定。(记者 周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