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四人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

2017-05-29 07:3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5月27日召开的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上,颁发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我省杨秀荣、梁正伟、姚方杰和李金成榜上有名,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共同设立的,每3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科技创新全链条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国共有10个科研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28人获创新争先奖章、254人获创新争先奖状。

杨秀荣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她全身心工作在科学研究第一线,重点针对分析化学在复杂生物体系中的灵敏度、选择性、分析通量等关键科学问题,从新型分析材料、生物分子识别分析方法和实时、在线分析仪器三个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研究,为疾病诊疗、药物评价及水质监测等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提供新方法,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梁正伟是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他长期专注我国盐碱地治理事业,围绕我国内陆盐碱地成因、土壤和植被退化及修复机制、生态治理技术及人才培养和长期试验平台建设等开展研究。他突破多项关键技术,为我国苏打盐碱地治理与高效利用提出了系统解决方案,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姚方杰是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国内外知名的食用菌(菌类蔬菜)专家。她从事长白山食用菌资源(菌类蔬菜)的园艺学研究,建立了世界第一的活体种质与干标本兼具的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及核心种质库。在中国援非项目中,她在赞比亚建立了该国首个食用菌工厂,成果得到了赞比亚总统的高度评价。

李金成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发动机部产品总监,他坚守自主研发一线22年,创建完善了乘用车发动机产品平台,为红旗H平台打造了高品质“中国心”,填补国内顶级乘用车V12发动机产品空白。2009年60周年国庆庆典上的阅兵车,第一次装载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并且是国际顶级的V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就是由李金成与他们的团队在短短两年之内研发出来的。(记者 李晓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