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划定永久基本农田 面积519.53万公顷

2017-05-29 10:4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全省183个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数据库成果已完成省级技术检查,在全国率先报送国土资源部复核。这标志着我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本完成,519.53万公顷基本农田被划入“红线”。

我省基本农田划定按照“落地块、明责任、设标识、建表册、入图库”五项任务实施。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县(市、区)已将任务落实到地块,并签订责任书和责任卡269万份,设立标志牌2万块。截至2016年底,全省耕地面积共673.54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后,面积为519.53万公顷,占耕地的比例超过77%。

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基石。2011年,我省启动县域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此后又启动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按计划,我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于今年6月全面完成。(记者 寇敏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