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强化防控遏制小麦病虫害蔓延

2017-05-29 13: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5月29日电(记者 靳赫)近日,针对小麦病虫害加重趋势,宁夏农牧厅下发《关于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积极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并广泛动员农户开展群防群治。

据了解,受暖冬因素影响,今年宁夏小麦蚜虫越冬量大、发生早,近期增殖速度快,目前虫害已经在全区普遍发生。据相关部门调查,宁夏灌区大部分麦田百株蚜量已达1300至1800头,局部地区高达3000头,山区百株蚜量也已达400至900头。此外,近期降雨对小麦条锈病、白粉病扩散有利,目前病害已呈现快发蔓延态势。

针对这一情况,宁夏农牧部门加紧制定防治方案、部署防控工作,力争将病虫害控制在初发阶段,农业技术部门也加强监测,及时发布病虫害动态信息和防控技术措施,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

据悉,宁夏将把统防统治作为农药减量控害和推广低毒低残留农药的主要手段,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工作,同时将加强农药管理,严肃查处虚假广告、夸大药效和制售假劣农药的不法行为,确保农户用上“放心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