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发行地方债总额已逾240亿元

2017-05-29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9日电(记者 张晓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最新公布,2017年第二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84.1亿元发行成功,其中,一般债券发行总额72.8亿元,专项债券发行总额11.3亿元。加上年初发行的首批地方债156.5亿元,新疆今年发行的地方债总额已达240.6亿元。

2017年第二批地方债的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全部为置换债券。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和7年。3年期、7年期的地方债利息按年支付,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流通,各期债券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

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负责人介绍,本次发行的地方债资金用于偿还清理甄别确定的存量政府债务中2017年及以后年度到期的债务本金,一般债券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专项债券通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偿还。

2016年,新疆政府性债务余额预计执行数为3941.2亿元,其中,政府债务2836.9亿元(一般债务2179.6亿元、专项债务657.3亿元),占72%;或有债务(包括审计口径中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1104.3亿元,占28%。经自治区财政厅委托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2017年第二批公开发行新疆政府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

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91.8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6%,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创自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的最高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