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作品精彩纷呈

2017-05-29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5月29日电(记者 张旭东)第六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29日在青岛落幕,比赛共收到3万多件作品,其中7件作品获大学组金奖,1件作品获中学组金奖,获奖作品体现了大中学生“脑洞大开”的创意设计。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吴春晖介绍,比赛以“智慧海洋”为主题,通过五个月的征稿,共征集作品30680件,其中大学组30261件,中学组419件。国内参赛高校595所,参赛中学84所,国外有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组队参赛,英国、墨西哥的在华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近日,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和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在大学组评选出金奖7件、银奖18件、铜奖36件、优秀奖253件;在中学组评选出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10件、优秀奖30件。

记者看到,大学组的金奖作品涵盖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类别。其中,一组三张海报全为黑白色,分别显示的是章鱼爪、鱼尾和珊瑚如墓碑一般矗立在海中,警示人们不可肆意破坏海洋。

来自浙江的大学生还为中国海洋大学的新校区提供了创意规划,鸟瞰图是一个海螺状,建筑则是不同的海洋生物和动物造型,可谓“脑洞大开”。

本次比赛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