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华北等地降水及河北等地
麦区旱情

2017-05-29 16:3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北京中心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等开展早间天气会商,关注未来3天华北地区、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降水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关注河北南部麦区的干热风及旱情对冬小麦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参加会商,建议在预报过程中多参考及对比各家预报模式的适应性;在预报过程之后对各家预报模式的预报结论进行分析比对。

据悉,27日的干热风主要发生在河北南部麦区,由于小麦处于灌浆后期,干热风对该区冬小麦灌浆无明显不利影响。目前,河北旱情特点是表墒欠佳,深层墒情适宜,对即将成熟的冬小麦无不利影响,但是,河北北部地区前期旱情较重,导致张家口、承德部分春播区推迟播种,将继续关注后期如无持续有效降水可能对夏播产生的影响。目前,内蒙古森林火险已经扑灭,将继续做好内蒙古等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记者 简菊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