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提升贫困地区公务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2017-05-30 08:5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人社厅实施人才智力支撑工程
提升贫困地区公务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省人社厅日前公开发布就业扶贫六项工程方案。其中,人才智力支撑工程的实施,将吸引更多人员前往贫困地区工作,以提升贫困地区公务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据悉,在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中,省人社厅将积极做好从贫困地区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重点面向在脱贫工作中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村干部。同时,做好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考录工作。采取适当措施,使贫困地区县新招录的公务员中本地户籍人员比例不低于40%。此外,举办“加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题研讨班、贫困地区公务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提升贫困地区公务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在加强贫困地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将加大贫困地区事业单位人才招聘政策支持,采取放宽招聘条件、改进招聘方法、明确服务年限、完善激励保障等措施,加强和改进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此外,鼓励专业技术人员选择贫困县(区)支医、支教,要求相关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评审高级职称前必须完成下乡一年的任务。

在加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力度中,将重点支持省林业厅实施的《商洛核桃提质增效技术服务项目》,为相关种植企业和农村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开展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活动。今年在延安市开设农业科技人员(果蔬类)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通过引智项目支持和专家技术指导,推广延安苹果高光效树形技术应用面积8万亩。(记者 李艳 通讯员 独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