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长:坚决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2017-05-30 14: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侯雪静)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日前表示,各地要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切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陈雷是在日前召开的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今年4月,北方旱情开始露头,随着温度持续升高,5月初开始迅速发展,5月中旬,全国耕地受旱面积一度发展到8574万亩,对春播春种造成较大影响。

截至5月27日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4006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1559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面积2447万亩,有12万人、50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陈雷说,针对局部地区严重旱情,国家防总、水利部商财政部及时安排下达抗旱经费,先后派出15个工作组分赴重旱区协助开展抗旱工作。

截至目前,受旱省份共投入抗旱劳力550万人,开动机电井67万眼,泵站3500多座,完成抗旱浇地面积6500多万亩,最大程度降低了干旱对春季农业生产和城乡供水的不利影响。

陈雷强调,要加密监测预报,强化旱情研判分析,分类综合施策,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把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城镇供水紧张的地区,要采取节水、调水、分区分片限时供水等应急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严重缺水的山丘区和偏远牧区,要千方百计开辟抗旱应急水源,组织拉水送水,确保不发生水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