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推进“四水共治”排涝能力提高50%

2017-05-30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电(记者 廖君)长江流域即将迎来汛期首轮大规模降雨。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水务局等多个部门获悉,武汉14项重点排水工程已经或即将投入使用,城市排涝能力整体提升50%。

今年以来,武汉市启动“四水共治”,即“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主要包括防洪保安、排水防涝、工业水污染防治、供水保障、水生态环境修复等八大治水工程。

根据“四水共治”方案,今年汛期前,武汉市将有14项重点排水工程投入使用,全市新增排涝能力达到490立方米/秒,相比此前980立方米/秒的排涝能力,整体提升50%。

2016年7月,强降雨致武汉发生严重洪涝,中心城区多处渍水。武汉市南湖地区交通被迫中断,10多万市民深受渍水困扰。气象水文资料显示,武汉年均降雨量约1250毫米,全年70%的降雨集中在4月至9月,超强度降雨主要集中在6月至8月,且较为频繁。

武汉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林济东说,当前阶段,“四水共治”工作重点是排涝水,提升城市抽排能力。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规划室高级工程师李敏说,提升城市排涝能力一方面要强化排水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设施疏浚维护,完成现有排水管网、涵渠设施的疏浚维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