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出境游“一带一路”沿线最热门

2017-05-30 15:12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OTA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出境游市场依然火爆,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热门。

同程旅游端午小长假预订数据显示,曼谷、巴厘岛、普吉岛、东京、大阪、长滩岛、芽庄、塞班岛、巴黎、莫斯科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受“一带一路”热影响,“丝路旅游”迅速升温,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捷克等东欧线路的出游需求有小幅上升,俄罗斯7日游、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五国游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欧洲游线路。整体上,端午期间的欧洲游需求较“五一”期间增幅明显。

驴妈妈端午预订数据也显示,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越南、毛里求斯、柬埔寨、瑞士、意大利等成为游客端午出境游首选的热门目的地。其中,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预订人气更胜往年,同比去年预订人次上涨近2倍。“一方面是由于韩国受萨德影响出境游停滞,游客转而选择东南亚国家;另一方面,受‘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情高涨,作为沿线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东南亚国家则捷足先登。”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端午欧洲游同样火爆异常,“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中东欧等欧洲国家旅游人次飙升4倍,波兰、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成为增速最快的五大“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备受恐怖袭击困扰的法国、德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今年旅游人气也在复苏,端午预订人次同比上涨近2倍。

“客源分布方面,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成都、无锡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境游的十大客源地。出游天数分布方面,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境游天数以6至10天为主,占比64.4%,10天以上的超长行程占比20.4%,6天以下的中短行程占比15.2%。这一结构意味着多数端午出境游者均需要通过‘拼假’才能完成自己的出游行程。”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斯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