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居住证业务可在网上办理

2017-05-30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5月30日电(记者 赖星)为方便来江西南昌的人员办理居住证业务,自6月1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将在门户网站上正式开通“居住登记”“居住证签注”“居住证损坏换领”和“居住信息注销”等4项业务。

根据南昌市关于办理“居住登记”的规定,非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生活居住的,以及本市户籍人员中户籍在城区至县区居住的、户籍在县区至城区居住的、户籍在县区跨县至其他县区居住的人员可以申请网上居住登记办理业务。申请人只要登录南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注册或登录已有账号后,便可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业务,业务办结后申请人会收到办结通知。

“这大大节省了多次跑腿的时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南昌的户籍制度改革。”南昌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西全省都已实行居住证制度,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保障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近年来,南昌市积极推动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放宽南昌市中心城区落户限制,凡办理居住证满两年并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