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8260万人次出游

2017-05-30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端午假期,全国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并呈现几大亮点。

特色旅游小镇、城市休闲街区受青睐,凸显全域旅游格局。近年来,全国旅游行业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其中,旅游小镇、城市街区集合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以小空间承载创新发展的大战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和端午旅游市场的亮点。

民俗、科技、丝路文化游等火热,“旅游+”势不可挡。端午期间,全国各地充满游乐性、参与性和体验性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

“旅游+民俗”火爆,以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古镇游、祈福游主题产品走俏。“旅游+科技”产品升温。端午假期临近六一儿童节,科技旅游将科普与旅游结合,游客既放松了身心,又能在游玩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寓教于乐。“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大力打造出一批全新的旅游业态。

家庭游、亲子游占据主流,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临近儿童节,提前为孩子过节成为家长出行的主要动力,游乐设施齐备、路程时间较短、可以玩沙、玩水的旅游景点受到青睐,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游客一路欢声笑语,收获更多幸福体验。

借助带薪假期实现“拼假”出行,赴欧旅游迅速升温。出境游方面,根据出入境团队系统显示,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总人数271万人次,同比增长7.2%。不少群众利用带薪假期,将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3天与端午节及周末两天休息日拼成8天长假期出行。

从目的地看,远程目的地受到欢迎,俄罗斯、泰国、意大利、越南、法国、马来西亚、德国排名靠前,赴欧洲旅游进入旺季,游客量迅速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