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路桥与肯尼亚铁路公司签署蒙内铁路运维合同

2017-05-31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5月30日电(记者 卢朵宝 金正)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肯尼亚铁路公司30日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为即将开通的蒙内铁路签署了运营及维护合同。

根据合同,中国路桥将为蒙内(标轨)铁路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机车车辆调度安排、铁路及机车的维护保养等工作,同时为肯方提供技术转移、人员培训等服务。合同有效期为10年,采用“5+5”模式,即肯方将在第5年对中国路桥的服务进行绩效评估。

连接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与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全方位运营维护的国际干线铁路。为把蒙内铁路运营打造成国际品牌,中国路桥积极整合集团优势资源,与全球知名承包商澳大利亚约翰·霍兰德(JHL)公司开展合作,结合中国铁路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体系完备、兼容性强的优势与JHL一流的管理经验。

中国路桥轨道交通事业部副经理陈三安说,蒙内铁路运维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海外中国铁路“走出去”从工程建设走向产业链上游,有助于带动中国铁路装备、产能全方位走出去。

蒙内铁路总长480公里,由中国路桥承建,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历时两年半完工,即将于5月31日正式开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