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将开展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发布工作

2017-05-31 07:5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陕西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开展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发布工作,切实找准各市区、各行业消费环境的优势和短板,通过问题倒逼各行业、各地区补齐短板,优化消费环境。

开展消费环境指数测评发布工作,就是运用大数据思维和理念,委托第三方机构,围绕消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和维权五个方面,多渠道、多角度采集消费数据,进行综合评价,让数据给全省区(市)、行业消费环境“精准画像”。

此项工作抽调统计方面的权威专家,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围绕评价目标,界定消费环境内涵,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和测算方法。通过采集相关数据,由第三方机构编制指数报告。形成报告后,每年向社会发布年度消费环境指数,清晰有效地分析各地、各行业在消费环境监管和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记者 徐颖 实习生 谭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