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

2017-05-31 0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31日电(记者 王靖)5月中下旬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升温迅速,但降水稀少,位于东部地区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等地接连出现旱灾。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提醒,目前内蒙古东部林区火险等级高,极易发生火灾,各防火单位及公众需提高警惕,谨防人为火情发生。

入春至今,内蒙古东部林区发生火灾已超30起,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近日,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内蒙古东部林区火险等级依旧居高不下,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极易发生森林火。针对此情形,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已全面进入防火紧要期,各地区部队已采取人员、装备、物资前移,对火险高发地区和重点林区进行靠前驻防。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提示,公众尤其是农村牧区的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坚决杜绝各类野外用火和点烧行为,特别是严防野外吸烟、烧荒等违规活动。如遇火情要及时向当地防火部门和武警森林部队报告,并远离火源地避险,防止造成个人生命财产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