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颐和园超21万人次

2017-05-31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三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缅怀先贤、端午庙会、文化展览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部分公园游客量同比去年增幅明显。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今年端午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游览呈现外埠旅游团队多、家庭游多、青少年游客多等特点。3天假期,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最受游客青睐,接待量都在15万人次以上,其中颐和园总游客量达21.3万人次。北京植物园、景山公园等公园的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明显。

在陶然亭公园的独醒亭景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往缅怀历史,观瞻屈原雕像。公园讲解员还现场为游客讲述端午民俗文化及历史典故。该园还举行丰富的端午文化活动,邀请民俗艺术家教孩子制作非遗手工艺品。

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集非遗产品和民俗、文物为一体的体验活动。在非遗项目传承人指导下,让游客体验制作端午五毒雄鸡、端午五色虎、五福捧寿风筝、钟馗版画拓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香山公园的特色粽型香囊配饰、祈福香袋,颐和园的艾草丝绸香包、北京植物园的草木染香囊等端午节特色文创产品也受到游客欢迎。

据介绍,端午假日期间,北京各大公园全面开启保障扩容措施,例如在核心景区景点、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了29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新增假日游园疏导安全牌示300块,并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安排3000多名现场疏导人员,保障游园顺畅、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