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全省开展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2017-06-01 07:3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3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将开展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对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日前,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民政厅、中保陕西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6月10日前,在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和政务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窗口,由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民政医疗救助经办机构提供结算服务;6月20日前,卫生计生、民政部门和保险公司各自负责完善信息系统,由卫生计生部门牵头,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的“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住院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只需结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县域外住院患者出院后携带相关资料到县政务大厅(或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救助)。县级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住院的参保贫困人口免交住院押金。(记者 车喜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