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召开2017年全省电力应急工作会议

2017-06-01 09:1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省电力应急工作会议召开
确保电力系统 安全稳定运行

5月31日,广东省电力应急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2016年电力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2017年电网安全风险及其应对措施,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6年,全省各地、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电力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的目标,进一步健全电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电力应急预案体系,创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成功应对“妮妲”,“海马”台风等自然灾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袁宝成强调,2017年是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全省电力应急管理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实施《广东省电力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建立健全各地电力应急指挥机构。二是认真防控大面积停电风险,强化监测预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三是全面贯彻国家及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着力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四是继续加强电力应急演练,做好我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合演练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中心成建制划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管理相关情况。(记者 龙金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