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公立医疗机构今起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

2017-06-01 10:0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减少流通环节 降低药品价格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今起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

记者5月31日从市卫计委获悉,从6月1日起,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给药价做“减法”。

什么是“两票制”?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两票制”是指从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购销发票,流通企业到公立医疗机构开一次购销发票,以“两票”替代目前常见的“多票”,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规范药品流通秩序,降低药品价格。

实行“两票制”的包括基层医疗机构在内的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药品由乡镇卫生院代购。为保障基层药品的有效供应,乡镇(街道)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可增加一票。鼓励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两票制”。

该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对弄虚作假者将严惩不贷,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规避“两票制”有关规定的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根据药品交易监管评价办法等有关规定,将采取约谈、警告、列入不诚信名单、暂停交易、取消药交所会员资格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开展公立医院药品价格第三方抽样调查,确保药品价格回归更合理区间。(记者 李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