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前四个月经济指标总体平稳运行

2017-06-01 10:5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四个月江苏经济 指标总体平稳运行
增长动力八成来自消费,外贸大幅回暖

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4个月江苏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旧动力加速转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与一季度相比,投资、消费增速分别提升0.2个、0.3个百分点,工业增速持平,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增速在高增长平台上回落0.7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成为投资增长的“顶梁柱”。 前4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7%,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4.1%,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8%,二者增速均明显快于投资平均增速,合计投资额占全部投资的35.5%。 值得注意的是,占全省投资七成的民间投资增速连续回升,从前两个月、一季度的4.8%、5.3%,回升至前4个月的6%。随着近两个月民间投资增速回升,我省投资增速在前两个月下探5.1%的近9个月低点后同步回升。

前4个月,我省消费同比增速达10.6%。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分析认为,这反映出我省经济需求结构持续优化,需求从倚重投资和出口转向了消费,消费在“三驾马车”中跑在最前面,成为经济提质增效的第一动力。对一季度消费贡献率的测算显示,全省经济增长的动力八成来自消费,消费贡献率同比大幅上升27个百分点。

前4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近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错综复杂局面,我省工业经济也承受着很大的增长压力,在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有所加快的同时,今年一季度和前4个月重上“7”字头是一个积极信号。

今年以来我省外贸形势可谓大幅回暖。前4个月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9.1%,和去年全年的同比下降0.7%有着“天壤之别”。

前4个月全省商品住宅销售38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商品住宅销售增速从去年全年的同比增长23.2%、今年前两月的同比增长12.7%,直线下落至今年3月份后的同比下降,显示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措施影响下全省楼市销售形势的“风云急转”。(记者 吉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