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共话中欧、中比广泛合作篇章

2017-06-02 10:25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共话中欧、中比广泛合作篇章。

音频:

2日开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作为中欧领导人最高级别的年度政治磋商机制,本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聚焦哪些话题?

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表示:这次会晤的主线和双方希望共同传递的信息是,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和两大市场,中国和欧盟积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用中欧关系的稳定性来应对当前形势的不确定性。

除了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作为比利时首都的布鲁塞尔这次也迎来中国总理的首次正式访问。受人口、领土面积影响,比利时更加注重国际化和国际合作。国家不大却科技、贸易成果斐然。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这个国家可以说是科技立国、贸易立国,比如说微电子、化学工业,它的缩微技术是全球领先的,物流,它北部的港口,欧洲的十大港口,比利时占了三个。所以在这些领域双方的合作非常多。(记者 邢斯嘉 冯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