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将在全行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02 10:57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民航局定于今年6月在全行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民航局专门对此次活动作出部署,明确了今年民航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总体思路、组织机构、主要内容以及有关要求等。

《通知》指出,今年民航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诚信体系建设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为实现民航行业持续安全、稳健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根据《通知》,此次民航行业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由民航局安委会成员组成,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担任组委会主任,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扎实开展安全诚信红线和规章底线主题宣讲活动、认真开展“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航空安全知识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等。

民航局要求,全行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求真务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民航活动方案,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实际,统筹好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推动法规政策落实、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预防事故发生的有力手段,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行业安全发展;要认真组织,突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紧扣主题、因地制宜、扎实深入地开展活动。要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完善制度,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考核,及时总结,各地区管理局要将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并按时将本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报送民航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