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让多家企业共赢发展

2017-06-02 12:0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通过资源整合,我省建成集热处理生产、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在为我省装备制造业提供配套协作服务的同时,实现了多家企业的共赢发展。

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型设备取代能耗高、效率低下的设备,在推进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降耗增效。2016年10月,我省启动建设青海聚能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并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装备工业园搭建青海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今年年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多次组织对接会,推动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与省内企业开展配套协作。目前,热处理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完成了对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热处理资源整合,并与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初步建成了青海装备制造工业园机床、工程机械、齿轮类零部件热处理集聚中心。同时,青海聚能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已与青海华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恒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海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前4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增加153%,预计全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此外,这一平台每年可为华鼎重型机床公司和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节省热处理生产费用140余万元,既保证了华鼎重型机床公司和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热处理零件的质量及进度要求,又为两家公司降低了成本,实现了互利共赢。 (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