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75%

2017-06-02 12:0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市妇联发布了我市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报告。截至2016年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达5779所,普惠率达75%,“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在优化儿童受教育权利保障上,截至2016年底,我市新、改建幼儿园1405所,在园幼儿93万人。乡镇中心园覆盖率达8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2.54%;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达5779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2.5%。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增加到26个,基本实现学生就近入学。

同时,学龄前特困人员到学前教育机构接受教育的可享受保教费、生活费资助。学龄特困人员纳入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范围,儿童平等受教育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

此外,全市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改善。2016年,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监测数据分别为4.3‰、6.39‰,出生缺陷发生率降至9.3‰,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5.64%,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为0.67%,均低于《重庆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目标值。

儿童成长环境也在不断优化。2016年5月,我市出台《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对家庭实施、学校指导、社会参与、保障激励、法律责任等多方面设定了法律规范。

目前,市、区县(自治县)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实现全覆盖,全市共建成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微型少年宫82个,儿童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记者 杨铌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