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2017年第1期农业外交官储备人才
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06-02 21:53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农业外事外经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我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打造农业外交官队伍,5月18至25日,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中央农广校承办的农业部第一期农业外交官储备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期8天的培训采取专题集中学习、模拟演练和分组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围绕农业、国际政治、供给侧、人才培养、投资、谈判、“一带一路”等热点难点开设了14个专题,邀请了来自农业部、外交部、商务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13位资深官员和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在去年培训的基础上,本期培训增加了模拟国际组织面试环节,学员参与度高,互动热烈,既相互分享了面试心得,又促进了教学相长,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学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实用,授课专家从不同方位、不同视角深化了学员对农业对外合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国情的深入了解,提高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能力,进一步了解了农业外交工作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努力方向,对做好新时期农业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