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2017-06-03 09:2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广泛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的具体行动,是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大力推动我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以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深刻领会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强大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是明确主题和目标任务。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活动目标任务是:“紧紧围绕‘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60万相对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目标,通过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力争今年全省捐赠总额不低于去年水平。”省级募集资金确保重点用于帮扶我省2277条贫困村建设新农村示范村,各地募捐资金务必用于各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二是把握发动倡议重点。要发动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各类扶贫捐赠以及社会组织扶贫济困活动。三是把握活动形式重点。要大力评选表彰先进,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多平台、多形式,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氛围,扩大参与,激发社会各界的捐赠热情。要深入开展对口帮扶,把各方面的社会资源引导到扶贫济困日活动以及精准扶贫上来。要采取联合过党日、党团组织生活、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做好事、送温暖等多种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的访贫慰问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贫困群众的浓厚氛围。四是明确职责,强化保障,切实加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监督管理。 (记者/李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