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印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

2017-06-03 09:4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牵头编制并印发了《浙江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作为“十三五”期间我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根据《规划》,今年全省存栏50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以及劣Ⅴ类水区域存栏50头以上养殖场全部纳入在线智能化防控平台,一旦发现超标,将严格依法处置。

《规划》提出,畜禽标准化、生态化养殖业需进一步提升,今年要对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的规模场进行标准化改造,保留的近1万家生猪规模养殖场进行设施修复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再提升,畜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严格落实畜禽养殖废弃物治理的主体责任。《规划》提出,全省保留的存栏生猪50头以上的养殖场主全部签订养殖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承诺函,对不履行主体责任或履行不力的畜禽养殖场主,要严肃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倒逼其退出养殖行业。

《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生态消纳为主、工业治理为辅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体系,降低畜禽养殖污染风险的中期目标。 (记者 翁杰 江帆 通讯员 高晓晓 邵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