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开通省级可移动文物大数据平台

2017-06-03 13: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6月3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文物局获悉,山东省可移动文物数据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介绍,这个平台收录了558万余件可移动文物大数据、上万件3D数字化文物资源等。

据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周晓波介绍,山东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共登录文物286万余件(套),实际数量558万余件。为充分发挥普查数据资源在公众服务、行业应用、文物保护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山东开通了上述可移动文物平台。

“平台还整合了山东400余家博物馆的信息,为这些博物馆提供了社会服务和展示发展成就的新窗口。”周晓波说。

业内人士认为,山东可移动文物平台实现了普查成果的有效利用和良性循环,打造了“互联网+博物馆”模式,是文物部门加强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促进文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阵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