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在京召开单兵自热食品产品验收会

2017-06-03 16:4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23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联合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在京召开单兵自热食品产品验收会,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邵春渝处长(大校)、周鹏军大校,验收专家组成员及各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单兵自热食品是一种通过自备加热方式将预制食品复热的军用食品,主要用于部队作战和训练演习等重大军事任务的应急保障。为研究改进单兵自热食品,提高单兵自热食品实战化质量效能,构建“政军研企”合作机制,推进食品科研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会同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在专题调研、交流座谈、提出单兵自热食品主要技战指标和餐谱改进需求等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此次产品验收会。

蒋丹平强调,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服务富国强军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参会企业拿出最好的产品,提供最优的技术,设计最好的方案,满足单兵自热食品的各项指标,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各企业汇报,观看产品演示,并对产品进行品评打分。会后将委托专业机构对产品进行包装材料、理化指标检测,并择优分发给部队官兵进行产品试吃,最终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根据验收结果确定我军新型单兵自热食品的餐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