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2017-06-03 17:2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2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马晓伟副主任一行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相关工作,并为“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揭牌。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中国医学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晓伟副主任指出,推进基本医保全国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医学信息研究所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信息系统的建设,并开始面向参合患者提供结报服务,工作扎实有序,阶段成效显著。马晓伟副主任强调,根据国务院要求,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仍需加快进度,尽早实现新农合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结报。同时,要推动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规范化运作,充分发挥在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中的管理、业务指导和结算等职能作用。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我国医学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紧跟医改政策走向和业务需求,继续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决策辅助支持,发挥智囊作用,为深化医改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为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揭牌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