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将“千里办证”放入历史

2017-06-04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公安机关明确,7月1日起将实现身份证全国范围异地办理,奔波千里回乡办证换证就要成为历史。2016年末,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已达2.92亿,异地办证又是一项惠及几亿人的改革。

让信息多跑路,才能让群众少跑腿。通过后台联网的方式实现各地身份信息共享,建立统一服务和操作流程,既是降低社会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的客观需要,也是对社会普遍期待与利益诉求的积极回应。一张身份证背后,体现的是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彰显着为民服务的能力。

从治理的角度讲,无论是身份证异地办理,还是全国不动产信息联网,善用大数据正成为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冲破部门间利益的藩篱,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就能激活数据的价值,丰富当下的治理实践。(何鼎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