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本月底完成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

2017-06-04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委获悉,我省已启动电子导游证的换发工作,6月30日前完成电子导游证在全省范围内的换发,过渡期内,电子导游证和IC卡导游证并行使用,6月30日后全部使用电子导游证。

据了解,导游可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申领电子导游证,也可登录平台进入“导游入口”进行在线申领,旅游主管部门审核完后,导游可在APP上获取电子导游证。电子导游证换发以导游资格证为准,对于无导游资格证、导游资格证与身份证信息不匹配、导游资格证编码规则与国家旅游局统一规则不符等情形的人员,无法换发电子导游证。如确属信息录入有误等客观原因的,导游在平台上向所属旅游主管部门提出资格审核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继续在平台进行电子导游证申请流程。

据了解,导游在开展导游活动时,需使用电子导游证,旅游执法检查、导游职业信息收集等工作将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在全国全面实施电子导游证前,导游在非自由职业试点地区执业时继续使用原IC卡导游证。(记者 赵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