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网民总数达3012万

2017-06-04 12:3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互联网发展与安全状况报告2016》出炉
湖南省网民总数达3012万
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4994万户

6月2日,由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湖南分中心联合主办的《湖南省互联网发展与安全状况报告2016》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报告显示,2016年,我省网民总数达3012万、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4994万户,固定宽带总数达到1067万户。

《湖南省互联网发展与安全状况报告2016》涉及湖南省互联网基础资源、使用体验、企业发展、网络安全、发展建议等内容,对我省互联网发展水平及网络安全状况作出了全面综合的统计分析。湖南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总数达到2061万个,基站总数达到20.15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10.45万个,全省光缆总里程达到128.2万皮长公里。

2016年,我省公共互联网环境安全状况总体平稳,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正常。全年,共监测发现感染木马和僵尸网络恶意代码主机数量为578090台,控制服务器为807台,感染蠕虫病毒的主机为127509台。据统计分析,感染木马和僵尸网络恶意代码主机89%的控制源来自境外,其中以美国、荷兰、韩国等居多;受控(或感染)主机分布广泛,涉及政府、银行、电力、保险、税务和民航等重点行业。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表示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加速拓展互联网应用领域、更好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加快推进我省信息通信和互联网业的发展,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邹靖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