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网监司对2017网络市场监管
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

2017-06-05 09:4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组织召开推进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传达落实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5月9日,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工商总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通报近年来各部门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决定,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由工商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信办、邮政局等10部门联合开展。5月23日,《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各地,标志着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根据工作部署,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将突出重点,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集中整治非法主体网站,加大对互联网领域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网络传销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双十一”等网络集中促销重点时间节点的监测监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不正当价格行为等各类违法行为。

网监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是树立新监管理念、全面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作用、推进协同管网的重要方式,是落实监管任务、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选择。各级工商网监条线要发挥好牵头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更加注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内部各条线协同,注重与有关部门的协同;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实现开展专项行动与建设协作机制的融合、开展专项行动与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的融合、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的融合,推进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总局网监司及有关司局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网监机构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