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地税精准发力助实体企业发展

2017-06-05 11:0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区地税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扶持实体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至今,共减免各项税费61.7亿元,其中,为改善民生减免税费21.73亿元。

2016年以来,我区地税部门精准发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普遍降低了工业企业成本。其中,为神华宁煤集团减免税费5837.79万元,为中电投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减免2765.43万元,为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减免1690.77万元。企业由此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我区地税部门联合商务、工商、外管等部门,签署《服务宁夏境外投资企业合作备忘录》,有效降低纳税人境外投资税收风险;与国税部门联合制定《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做好走出去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方案》,编印《中阿走出去护航税收服务手册》,举办服务一带一路税收政策解读会,为我区走出去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2016年为涉外企业减免税费2.09亿元,协助8家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地税部门围绕自治区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企业改制各项税收扶持政策,顺利完成了自治区供销社、农垦集团、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等企业改革中的涉税工作任务。针对国有企业改制中的涉税问题,地税部门主动对接,妥善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上门宣传和辅导工作。各项税收政策的全面落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甩掉了包袱,增添了动力。(记者 魏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