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推出2017年第一批重点PPP示范项目

2017-06-05 15:46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经过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认真评估,并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协商,辽宁省推出了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园建设等12个项目作为今年重点推进的PPP示范项目,将组织力量加快推进。

去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函复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共同帮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辽宁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经过认真调研和深入分析,选择了200余个PPP项目,并从中筛选出了35个备选重点项目。

4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会同两家银行组织专家赴辽宁省盘锦市进行调研,对35个备选重点PPP项目逐一分析,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5月6日,投资司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有关PPP专家,召开了重点PPP项目评审会。在此基础上,经与两家银行进一步沟通,选择了12个重点PPP示范项目。

12个重点PPP项目分别是: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园建设项目,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建设项目,锦州市广州街跨小凌河大桥项目,辽宁省绥中猴山水库工程项目,锦州医科大学新校园建设项目,大连地铁4号线工程项目,鞍山市胜利路等19条市管道路维修工程项目,本溪市沈本新城苏州风情小镇项目,辽阳市双河及周边地区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一期工程项目,阜新市黄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盘锦市盘山县文化生态旅游综合项目,朝阳市北票市天鹅湖景区建设项目。

针对这12个重点PPP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帮助设计项目实施方案,规范项目合同文本,并请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帮助设计合理的投融资方案,降低融资成本,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