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 投放跨季流动性

2017-06-05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刘铮 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5日重启28天逆回购,向市场投放300亿元资金。

“这时投放28天逆回购,横跨二、三两个季度,有助于维护年中市场流动性基本稳定。”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说,年中金融市场流动性往往相对偏紧,如果只做7天逆回购需要频繁续做,容易带来流动性扰动。而28天逆回购可以持续到7月初,更好地体现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意图。

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还做了400亿元7天逆回购。市场统计,扣除到期资金,央行当日通过7天和28天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400亿元。

面对正在到来的年中流动性关口,央行5月底已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