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启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

2017-06-05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5日电(记者 张钦)高考来临之际,甘肃省启动了由公安、网监、通信、工商等部门联合参加的“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通报称,恢复高考40年来,甘肃省一大批城乡学子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开启个人理想,形成了考试严格公正、考生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然而,近年来,个别考生及家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影响考试安全。我国《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甘肃省已有7名考生因携带手机作弊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

5月以来,甘肃举行高考诚信警示教育活动,反复重申,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特别是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等进入考场。任何作弊行为都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被记录为教育考试诚信污点。

甘肃省教育考试部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