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规模超万亿

2017-06-05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行业全年营业总收入达11850亿元,同比增加22.4%,保持了近几年2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县级以上政府有关部门设立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审批许可的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计2.67万家,同比减少1.5%;行业从业人员55.3万人,同比增加22.7%。

2016年,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不断发展新兴服务业态,开发服务产品,拓展服务内容。其中,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高级人才寻访等业务同比分别增长5.7%、8.6%、7.7%、12.9%,人力资源市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帮助1.8亿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为2820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同比分别增长17.7%和15.9%,说明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外,高级人才寻访(猎头)服务成功推荐选聘各类高级人才116万人,同比增长12.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