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已与13个中东欧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7-06-05 19: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扎实推进,目前,中国已与中东欧16国中的13个国家签署了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双方贸易和投资额不断扩大。

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周晓燕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稳步发展,目前,双方进出口贸易从2010年的439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587亿美元。而且双方贸易在中欧贸易中的份额持续攀升,2016年已占同期中国与欧洲进出口贸易的9.8%。

此外,双方相互投资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8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电信、家电、新能源、物流商贸、研发、金融、农业等领域。中东欧16国在华投资超过12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金融等多个领域。同时,双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硕果累累。

另据了解,连续两届在宁波市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也是宁波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的三大开放平台之一。第三届将于今年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本届博览会紧扣“一带一路”建设和16+1经贸合作,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九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