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海关2016年至今退运“洋垃圾”7万余吨

2017-06-05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 刘巍巍)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京海关对外发布,2016年以来共退运固体废物7.25万吨,立案侦办走私废物刑事案件15起,无害化处置铅冶炼炉渣4638.57吨,严密防范和打击“洋垃圾”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洋垃圾”走私入境直接危害国家生态安全,影响群众生命健康。南京海关近年持续加大对固体废物的布控查验力度,目前已对江苏全省所有固体废物进口口岸进行了预定式布控,对所有固体废物进行100%机检、100%过磅,有嫌疑的100%人工查验。

据介绍,2016年至今,南京海关共立案侦办15起走私废物刑事案件,涉及国家禁止进口的铁矿渣19300余吨、铜冶炼矿渣2000余吨、碳化硅滤饼35吨、旧超声诊断仪12台,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废塑料1000余吨、废五金244吨等,全力铲除“洋垃圾”走私土壤,封堵“洋垃圾”走私通道。其中3起刑事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