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检察院:近三年粤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

2017-06-06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5日电(记者 詹奕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5日发布《2016年广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去年广东检察机关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与2015年、2014年相比分别下降30.43%、25.24%,近三年广东未成年人犯罪率由5.04%降至3.50%,呈逐年下降趋势。

2016年,广东检察机关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801件,占全年起诉刑事案件总数的3.49%。该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暴力、侵财型犯罪,去年未成年人抢劫、盗窃犯罪案件占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总数的51.85%。

《白皮书》显示,广东未成年人重新犯罪率趋于稳定、未成年在校学生犯罪率下降显著,但非本省户籍未成年人犯罪比例逐年上升。2016年,广东重新犯罪的未成年人为125人,与2015年同比基本持平;未成年在校学生犯罪人数占同期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总数的2.74%,与前两年相比明显下降。广东省检察机关起诉非本省户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占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总数的比例,则从2014年的22.15%、2015年的29.73%上升至去年的48.90%。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广东检察机关通过开展“未检工作推进年”活动、落实诉讼特别程序、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化一体化、维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探索构建未检工作评价体系等大力加强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未来将继续在完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体系、健全社会支持体系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