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入津 首批10家平台上线

2017-06-06 08:3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6月5日在津举办的第十一届融洽会上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落户天津。会上,1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了披露。业内认为这是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的一次突破性进展,网贷行业合规发展由此迈上了新台阶。该平台落户也为天津金融创新发展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上看到,包括宜信旗下宜信惠民、陆金所旗下陆金服在内的首批10家试点单位共披露事项47项,其中强制性披露32项,鼓励性披露15项。仔细浏览可以看到,协会要求首批试点单位披露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部分,为投资人了解网贷企业真实有效的数据信息提供了保障。

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在信息应披尽披的基础上,协会对人均投融资金额、最大10户投融资占比、历史项目逾期率、累计代偿逾期金额和笔数等数据,鼓励接入的试点单位主动披露,“尽可能充分披露公司业务的风险点以及不确定因素,将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放在重要地位”。(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