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颁布“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17-06-06 09:1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颁布“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严控“两升一降”指标

自治区新闻办5日召开发布会,就日前印发的《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西藏自治区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新“两规”的设计特点、落实方案等进行解读。这是我区颁布实施的第四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崭新蓝图。

新“两规”由前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组织实施、监测评估五个部分组成,共设置了111项主要目标,提出了163项策略措施。“十三五”时期我区将严控妇女儿童“两升一降”指标,力争将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至80/10万、12‰以内,住院分娩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针对我区妇女儿童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新“两规”从贫困妇女儿童脱贫,基层教师、妇幼卫生、法律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出生缺陷干预,巩固基础教育,女性领导干部培养选拔,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六个方面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努力使新“两规”更加契合我区实际。

“两规”是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原则的重要举措。自我区“两规”文件颁布以来,取得了在全国率先实现15年免费义务教育、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率先实现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等成果。(记者 廖云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