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着力打造低成本工业园区

2017-06-06 09: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着力打造低成本工业园区
今年已下达改造资金1.8亿元

记者6月2日从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截至5月31日,我区已下达1.8亿元工业园区低成本化改造资金,用于推进工业园区提质增效,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聚集效应。

据介绍,2016年,为全面实施园区低成本化改造,推进园区能源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废物交换利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低成本化电价改革试点,促进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循环式发展、产业循环式组合,我区安排1.2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化工新材料园区的“蒸汽动力岛”管网、贺兰工业园区公共仓储等6个项目建设及改造。

今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自治区经信委牵头对工业园区进行考核,最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生态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忠太阳山工业园区各获得2000万元奖励资金;石嘴山高新技术开发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卫工业园区、中宁工业园区、盐池工业园区、同心羊绒产业园区各获得1000万元奖励资金,以上奖励资金全部用于园区低成本化改造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贺兰工业园区等6个园区的污水处理、能源交易中心等6个项目各获得1000万元专项资金。这些项目达产达效后,将对园区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提升宁夏工业竞争力有重有意义。(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