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2017-06-06 09:0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截至2016年底,全区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18.32万户,比2011年增长64%

自2011年全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会议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研究制定了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有力促进了非公经济蓬勃发展。

截至2016年底,全区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8.32万户,比2011年增长64%;注册资本(金)达到4931.27亿元,是2011年的15倍;从业人员达到109万人,是2011年的2.2倍;非公经济实现生产总值444.43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43.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4.57亿元。

随着非公经济的蓬勃发展,其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在上缴税金方面,2016年纳税上亿元的非公企业有10多家。在吸纳就业方面,非公企业发挥形式灵活的优势,吸引了很多高校毕业生和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就业,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参与脱贫攻坚方面,455家非公企业和商会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采取“一企一会帮一村”等方式,与155个贫困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带动8833户、39302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发展特色产业方面,许多非公企业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卫生与健康方面,民营医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记者 肖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