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坚决整改环保督察问题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6-06 09: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省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7年全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武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晓东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补齐发展短板的有力抓手,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实际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王晓东强调,要对照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全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生态环保这场攻坚战。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整改,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强化源头管控,以整改倒逼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重点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整改,抓好规划引领,抓牢生态空间管控,抓实非法码头、排污口专项整治,更大力度加强重点流域环境管理、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加强湖泊环境保护、推进水生态修复,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和水资源保护,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结合长效管理推进整改,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推动生态建设制度化、问题整改长效化、执法监管常态化,切实从根本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推进履职尽责,全面加强督查督办,全面推行阳光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及各市(州)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记者 甘勇、王理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